close

作者:秦明君,為大學講師、心理學碩士、資深撰稿人。曾任出版社主編及資深策劃,擅長心理勵志類書籍的寫作及編撰。


心得:

這本書是在一個拍賣市集看到的,當時正好處於迷惘時期,找不到自己方向,被封面上大大的黑紅交錯的標題給吸引,於是就把這本書帶回家了。
這本書強調「態度」的重要性,在書中強調:成功的大小,不在於你銀行的存款有多少,
而在於你生命中的資本有多少在事業上能放出能量;要獲得人生深度的樂趣,首先要感覺正確。而要想讓自己的感覺正確,必須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。
作者利用八個章節呈現:正確心態,能遠離生活壞習慣、用對的態度,跨過人生的難題、態度對了,才能擺脫工作壞習慣、這樣的態度,晉升到處是機會、慾望,是成功之路的正向心態、「心念」的強弱,是決定成敗的態度、自信的態度,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、想法對了,態度才會正確事。
章節中細膩描寫態度的重要性,在閱讀的過程中,我認為作者想表達的是,無論現在自己的職位高低,無論自己從事的工作性質是什麼,只要願意朝著成功的路上走,並且願意為此赴湯蹈火的付出所有努力,那麼成功終究會來到你的身邊。
或許你的經濟狀況不穩定,但相信透過教育學習,就已經具備了成功的基本條件;或許你很認為自己天生比他人笨拙,但只要有著積極上進、不畏困難的決心,成功的大門就隨時將為你開啟。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作者提到,如果我們想要將理想變成現實,首先就要先調適自我心態,學會將自己的心理轉化成已經生活在理想中的狀態。因此,如果我想要成功,就要告訴自己一定會成功,而且要時時刻刻地提醒自己「我很棒!我一定做得到!」。
一個好的思考者會保持自我思緒清晰及心情愉悅,當你期望快樂的時候,便會找到快樂,進而在尋找自我的理想過程中,就會發現自己想要的到底什麼。
而要獲得人生深度的樂趣,首先要感覺正確,更必須好好對待自己身體,才能擁有體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另外還要思想正確、積極去思考。
作者也提到,如果你的大腦說你不行的時候,勸你放棄努力時,就必須慢慢的讓自己的另外一部分相信自己,告訴自己循序漸進地將事情做好。
讀完了這本書,我很慶幸當時有把這本書買下來,還記得有人跟我說過,若你不滿意現在生活的一切,是因為來自你過往的不努力。這句話雖殘忍卻也是事實,這也就是人生,一個人若選擇了安逸,而不去努力,導致未來可能發生的不滿意,就必須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。
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,雖然在人生旅途中曾有迷惘、想放棄的時候,但有貴人出現在生命中並且引導我到對的方向,讓我可以繼續的邁開腳步,自己的走下去。可能我的步伐有些緩慢,但我會用著自己的速度追上他人,並且慎重決定每個選擇,不讓自己後悔、對得起自己、對得起每個曾幫助我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bo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